听新闻
放大镜
“同沐党光辉 赓续关爱情” ——高新区检察院组织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6-07 10:47: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徐小明,你为什么会想到做这个事情”,高新区检察院活动室内正在进行一场庭审活动,一名“公诉人”一脸严肃的对被告人展开讯问。这场庭审,审判长和公诉人都有些特别。

    2021年6月4日下午,高新区实验小学一群留守、流动儿童及部分教师、家长代表应邀至高新区检察院,参加“同沐党光辉,赓续关爱情”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孩子们首先在我院干警的带领下,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讯问室、训诫室、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为主体的检察机关办案区,了解了检察机关的日常工作。

【学党史】

    随后,孩子们来到我院党员组织生活馆,观看百年党史教育宣传片。我院党员干警结合此片和中共党史,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名为《学习恩来精神,做新时代接班人》的党课。

    通过学党史、上党课,学生们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以来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动人故事,进一步坚定了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理想。

【模拟法庭】

    为了让孩子们深入了解检察机关职责,我院未检干警根据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结合所办真实案例,改编为模拟法庭剧本,组织孩子们进行了一场模拟庭审。

    庭审中,“公诉人”镇定自若地发表公诉意见,“被告人”当庭认罪,整个庭审过程严谨、规范、流畅,经过了庭审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及宣告判决等程序,严肃紧张的庭审氛围让全体学生都如身临其境,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对法律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知法、守法意识。

    活动最后,检察官们还为留守儿童、流动儿童赠送了礼物,鼓励他们勇敢追梦,做一朵奔涌的浪花。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