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司法救助关口前移,提升检察为民服务加速度
2021-09-03 17:13: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
   为把“检察为民办实事”做到实处,提升为民服务加速度,我院经向区委政法委汇报,实行一案一救助制度。2021年8月25日上午,针对在办的一起恶性交通肇事案的救助线索,将司法救助关口前移,在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冷洪的牵头组织下,司法救助工作审核小组成员单位共同到我院听取具体案件情况汇报,现场决定救助五位申请人人民币6.1万元。我院党组成员、杨金霞副检察长参加。

    汇报讨论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审查、调查核实的过程和基本情况,特别是刑事案件的基本事实、获得赔偿情况、申请人的家庭贫困情况、民事诉讼以及信访情况。

     同时,承办检察官着重介绍了该案应当救助的主要理由,以及救助申请人向检察机关签订的承诺情况。

    最后,区政法委及司法救助工作审核小组成员单位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救助意见,并要求检察机关尽快报批,及时将救助金发放到申请人手中。

    近年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检察为民办实事”的要求,加强与党委政法委、财政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利用远程司法救助系统,方便当事人申请,及时开展救助工作,加快救助速度,解决群众急迫生活困难,真正让群众可知可感到“检察温暖”就在自己身边!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