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赞!泰州医药高新区院一起案例被省院表彰为全省检察机关“十佳行政检察监督案件”
2021-12-27 14:50: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2021年12月

      省院组织开展了全省检察机关“十佳行政检察监督案件”评选活动,我院办理的一起行政检察监督案件成功入选。

2021年3月

      行政相对人杨某某向检察机关反映,其被强制执行的罚款已履行完毕,但其名下的两处房产自2019年至今未解封,并认为行政机关处罚过重,申请监督。

      我院受理后,通过检索法律文书、调查核实房产情况,与当事人调查谈话、听取行政机关意见等方式查清事实,针对相关违法情形及时发出纠正违法检察建议。

      针对行政相对人与行政机关的争议,我院邀请杨某某所在社区书记、人民调解员和律师代表召开简易公开听证会,对行政处罚的合法性、合理性以及违法行为的纠正情况逐一进行了说明,杨某某当场表示接受,听证员们高度肯定了检察作为,行政争议得到实质性化解。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