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抢进度争进位 下实功创实绩|泰州医药高新区院召开全院大会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精神
2020-08-20 08:55: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8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第二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精神。

  

  

  

  

  会上,各部主要负责人结合市院丁海涛代检察长讲话精神,以及案管数据通报,分析了条线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张蓉检察长就贯彻落实好第二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精神,提出了“四个一”的要求:

  一马当先推进核心业务。

  核心业务数据要在提高首位度上下功夫,冲前位防末位。将8月作为诉讼监督月,月底前全面消除空白点,未能实现的部门负责人要在党组会上说明原因。

  一丝不苟抓牢规范司法。

  坚决杜绝负向指标。案管部门要善于运用“评价指标”,做好业务态势分析报告,尤其是围绕“案-件比”、认罪认罚等开展专题分析研判。

  一着不让提高检察贡献。

  做好典型案例持续打造工作,以确保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提高检察建议和分析报告影响力,精心准备全省“小课堂”竞赛、全市民行业务竞赛。提高调查研究水平,发表高质量调研成果。

  一以贯之打造过硬队伍。

  通过政治轮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培树先进典型等,进一步提高年轻干警的思想政治水平、激发为院争光的热情。深化“嘉禾携新苗”人才培育工程,提高“青蓝结对”成效,推动干警在干中学、学中干,加快成长成才。持续推进“两个专项”活动。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