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智慧:不能辜负了工人们的信任
2020-04-07 10:1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2月25日上午,江苏省姜堰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员额检察官智慧早早地来到办公室,打开电脑,填录案卡信息,整理证据材料,校对法律文书......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原来,今天下午法院将开庭审理姜堰区检察院支持起诉的一起追讨欠薪案件。“这是我成为员额检察官后,办理的第一起支持起诉案件,心里还是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和期待。”

  为了让出庭更加精准有力,智慧再次细心核算金额,办公桌前厚厚的一叠材料,是她这些天来奔波收集的证据和计算表格,“血汗钱一分也马虎不得,咱可不能辜负了工人们的信任!”智慧说。

  2017年5月,泰州某建材公司停产,但未与相关人员解除劳动关系,也未重新约定工资标准,2018年8月,公司被宣告破产,但清算组未确认工人工资及补偿金。今年春节前,姜堰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经审查认为符合支持起诉的相关条件,并将案件交由新入额的检察官智慧承办。

  该案涉及人员较多,纠纷时间长达2年,欠薪计算复杂,智慧接手案件后,与检察官助理加班加点开展工作,一方面主动查询社保记录、调取保险合同资料;另一方面提醒工人及时收集补充工资发放凭证等重要证据,确保依法有效维权。

  下午2:30,案件在姜堰区法院第二办公区依法公开审理,出庭前,智慧特意穿上了熨过的制服,在镜子前系好领带,把闪闪的检徽别在了领口。

  “本案中,某公司与2018年8月被宣告破产,其与劳动者之间的劳动合同已终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四条第四项、第五项、第四十六条的规定,应当支付经济补偿金......”在庭审现场,智慧宣读了《支持起诉意见书》,凭着充分的证据和相关法律依据,有理有据有力地支持了21名工人的诉讼请求。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原被告双方对案件事实没有争议,法院将于近日作出判决。

  “这是我作为员额检察官第一次出庭支持起诉,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把每个案子都当做第一个案子来办好办扎实,积累经验,收获成长。”智慧说。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