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敏:“非典型”女检察官的一天
2020-04-07 10:2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北京时间6:00——8:00

  一大早,徐敏就挣扎着爬了起来,昨天晚上辅导儿子功课被气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心情激荡起伏,这会儿还余波未平。

  人到中年就容易睡前想事情,一想事情就容易失眠,最近一年多案件多压力大,失眠似乎成了家常便饭。想了想,她又在眼圈周围多扑了一层粉。

  “晚上放了学到妈妈单位,今天我要加班!”

  “知道了!又加班”

  北京时间8:10——11:30

  进了办公室,手头一个“零口供”票据诈骗案件已经一退重报,但公安机关对于犯罪嫌疑人诈骗主观故意方面的证据还是没有实质性侦查进展。

  “现在犯罪嫌疑人提出诸多辩解,称被害单位所加工的服装不符合欧洲公司标准,这中间第一次去被害公司验货的关键证人我在补正提纲中已经写明了,但你们公安没有认真核实,目前这个案件还达不到起诉标准。”

  “我们已经核实到了犯罪嫌疑人的经济状况和其事发前的邮件往来情况,我们认为已经能够认定其有主观故意。”

  “你们目前核实到的都是间接证据,不能直接证明诈骗的主观故意,基于该案为零口供案件,我个人意见不能起诉。”

  与公安争论完案情,原本昏昏沉沉的脑子陡然清明了许多,汉子一样整理了一下乱糟糟的卷宗,又一气呵成写完一个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撤案监督汇报提纲。

  此时法院的电话又打了过来,“徐检察官,你的庭挪到10点了,你现在可以过来了!”来不及“哀叹”一下可能泡汤的午饭,她又换上制服奔赴公诉人的“战场”。

  北京时间12:00——13:20

  约了私教,常规1小时瘦身运动,她已经坚持了半年多,效果很是显著。

  近几年网上流传着一句鸡汤,一个优秀的女性要先学会管理自己的身材,连身材都管理不好的人也不要指望她能有毅力管理自己的工作。

  话虽逻辑不通却也有几分道理,她喜欢漂亮的衣服,尤其喜欢漂亮的裙子,研究过经济学,喜欢旅游,生活被她经营得有声有色精彩纷呈。

  “我先学会了热爱生活,然后才学会了热爱工作。”

  北京时间13:30——20:10

  系统中,12个危险驾驶和交通肇事案件赫然在列,这是新刑诉法修改后首批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处理机制的案件。

  一下午,她都坐在电脑前没有挪动过,刘海出了油软趴趴地贴在额前。

  “妈妈,你什么时候下班?”

  “作业做完了吗?再等等吧。”

  “妈妈,什么时候下班啊?”

  “马上好,再等等。”

  “妈妈,你什么时候能好啊?”

  “再等等”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