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童鹂鹂:检察干警在任何岗位都要为党分忧、为民服务
2020-04-07 10:40: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从大年初二开始,泰州高新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童鹂鹂每次出门,都要接受两个女儿的“殷殷嘱托”。据说,这段话有普通话、泰州方言两个“版本”,两个孩子专门为妈妈排练了很久。童鹂鹂出门后,常常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掏出来看看这段视频,给自己打打气。

  两个女儿,大的叫豆豆,今年10岁。小的叫好好,今年5岁。在好好心里,一直想不通为什么往年春节都会在家一直陪着自己的妈妈,今年这么早就要上班了。

  童鹂鹂每次都会告诉她:“妈妈去和病毒作斗争。”这让好好更加迷糊了,妈妈明明是检察干警,为什么会和医生叔叔、护士阿姨一样,要和病毒作斗争呢?

  她小小的脑袋还不能理解,19年底,童鹂鹂响应组织号召,来到高新区凤凰街道挂职,担任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她就和基层干部们一起,自觉放弃春节休假,奋斗在战疫第一线。

  虽然连续几天都在一线高强度工作,童鹂鹂却觉得自己并没有做什么值得一说的事:“放弃假期响应号召,本来就是分内事。两个孩子在家有丈夫、老人照顾,我在外面也很安心。我觉得更了不起的是那些基层干部,他们每天至少加班到九、十点钟,付出的远比我多得多。”

  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位深入一线的检察干警、这些如满天星般分散在各社区的基层干部,在整个春节疫期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做了哪些贡献?

  【我是防控宣传员】

  “不聚餐、不聚会,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外出时要佩戴口罩。”

  疫情初期,社区里很多群众还没认识到病毒的传染性和危害性,小区里随处可见露着脸谈笑风生的居民。让大家都安心在家做“宅男宅女”,是当务之急。童鹂鹂和基层干部们通过入户宣传、电话随访、微信群转发和小区门岗设点宣传等措施,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发放宣传传单。

  作为检察干警,童鹂鹂也没忘了普法的“老本行”。春节期间,“泰州高新检察”公众号没有停更,一直在分享最新最权威的官方消息和普法知识。她就把上面的文章定时转发给街道同事、物业人员和社区居民。

  【我是疫情守门员】

  一个社区就是一个阵地,一定要打好病毒防守战。每天,童鹂鹂和社区干部、物业保安一起,牢牢把守各个小区的出入口。秦蒋社区、塘湾社区、集镇社区……凤凰街道19个社区,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湖北回泰人员的信息掌握、跟踪是本次战疫的关键点。童鹂鹂和基层干部们进入社区逐个了解,排查掌握情况,对湖北回泰人员建立一人一档,每天测量体温,随时监控、回报健康状况。

  【我是帮扶解困员】

  对于生活不便的孤寡老人,童鹂鹂和基层干部们也组成专门小队,上门送服务、送温暖的同时,向老人们进一步宣传防护知识。

  童鹂鹂表示:“在一线与疫情抢时间、作斗争,使我从基层干部身上学到了很多群众工作的宝贵经验。在这非常时期、非常战斗中,我也要发挥检察干警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协助街道社区打赢这场攻坚战。”

  0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