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家庭小矛盾酿成杀人案
2018-01-02 10:11:00  来源:

  2014年7月25日,泰州市医药高新区野徐镇居民夏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该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夏某某的家庭是重组家庭,其和现任妻子薛某都是二婚。此家庭建立后,夫妇二人本是相亲相爱,但后因继子陈某不肖而争吵不休。想不到这些小吵小闹为今后矛盾激化埋下了祸根。7月13日早晨,虽同在一个屋檐下,但已分居的薛某要将家中存放的稻子出售。这时,站在家门口的夏某某不同意,因为这稻子中有夏某某的口粮,倘若卖了将影响夏某某的生活。于是,你一言我一语,相互争吵起来,继而发生了扭打。在扭打过程中,夏某某听到口袋里有声响,一摸是一把水果刀,夏某某想到平时所产生的矛盾,顿时恶从胆边生,猛地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刺中薛某后背左侧腰部,薛某疼痛难忍,倒地呼救。继子陈某听到后,为母鸣不平,便又与夏某某发生扭打。夏某某见陈某帮其母亲,恼羞成怒,火气更大,他抱着“要死一起死”的想法,连续用水果刀猛刺陈某四刀,致使陈某当场倒在血泊中死亡。

  家庭生活中发生矛盾是正常的,只要矛盾的双方中有一方稍忍一下,便会风消雨散天气晴。但倘若双方意气用事,互不相让,便会激化矛盾,甚至造成家破人亡,本案即是如此,这是多么可悲的事啊!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编辑:童鹂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