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政治体检活动
2017-06-28 18:31:00  来源:

   628日,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检验政治思想素质的政治体检

政治体检,是我院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举措。20173月以来,我院结合政治生日、民主生活会、支部大会、大走访活动日等活动,对党员干警进行政治体检 

    体检的政治内容对应相应的人体部位。心:查心中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眼:查是否主动向党中央看齐、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耳:查能不能常听善听敢听群众意见。脑:查理论学习是否深入脑袋。嘴:查能否管住嘴不大吃大喝不造谣传谣。手脚:查能否大展拳脚主动担当作为。六项指标,涵盖党员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介绍,体检中运用了中医的望闻问切四诊法。望表现,党员填写个人自检表并上台述职,展示近期工作实绩和思想状况,接受支部评议。闻意见,支部书记对普通党员进行多层次谈心谈话活动,观闻每名党员的真实情况。同时走进干警家中、所在社区家访,查诊8小时以外的情况。合格不合格,群众最知道!问民声是体检中最重要的一环。由专人组成巡诊组走上田间地头,采取分发问诊表、暗访等方式,重点听取党员接待的来访群众和挂钩对接的小区居民的意见。群众满意度,决定体检合格率防病于未然是体检目的。在最后一步切问题中,支部开出一份体检报告,帮助党员干警找准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订制改进计划,每名党员至少改正突出问题1个以上。 

    今年以来,我院共开展了5政治体检26名党员接受诊断,共查摆共性、个性问题37个,群众对党员满意率在97%以上。 

  

  编辑:童鹂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