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新检察人在“疫”线】韩琴:我线上办案,你安心宅家,我们一起抗疫
2020-02-17 09:26: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2月12日上午,我早早来到办公室。因为下午2:00至晚上10:00我要到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所以要赶紧利用上午的宝贵时间处理几起紧急事务。

  2月6日,我院收到了市检察院转办的沈某民事执行监督的申请。初审后发现监督申请材料不全,需要当事人补充提供材料。

  可疫情时期,该怎么接收补充材料审查?

  群众信访事项件件有回复是要求,也是疫情时期全面防控的需求,更是我们信访事项7日内全部回复的追求!根据申请书上当事人留下的手机号码,我让在部门值班的周鸣事先和他进行了联系,建立了我和申请人、律师的沟通群。

  

  

  有了微信群,我们的沟通更畅了!

  当事人补充提供的签好字的申请书、调解书、执行裁定书在微信群很快逐一进行了上传。我们打印后,和当事人逐一进行了核对确认。

  根据接收的材料,我认真进行了审查,认为申请人反映的部分情况可能确有错误,根据民事诉讼法和民事诉讼监督规则,符合受理条件!部分情况因为未申请再审,暂不符合受理条件。我及时制作了书面答复函,将审查后的受理结果及时告知当事人。

  “疫情特殊时期,为了让你安心宅家,我们经过前期的沟通,现在先通过微信视频告知你受理情况。疫情过后你再来领取,好吗?”我把书面答复函的内容逐字逐句读给了当事人听。

  视频那头,当事人表示理解和支持

  

  

  为了在7日内及时回复当事人受理情况,我们采取互联网+检察办案的方式,通过线上云对话、微信面对面等线上模式,确保了7日内及时回复了当事人,既有效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体现了特殊时期检察机关的特殊办案效率,还在疫情全面管控的紧张时期让当事人安心宅了家!

  11:50,我一看时间不早了,赶紧驾车到社区,边值守,边泡了碗面,心里喜滋滋的!

  是啊,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民总动员中,白衣天使连轴转,施工人员三班倒,普通群众安心宅家,各行各业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凝聚抗疫合力。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