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院领导赴高新区院督导信访化解专项工作
2021-03-29 09:21: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3月23日下午,泰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华为民、第八检察部主任李爱华、副主任于阳一行莅临我院专题督办重点信访案件。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蓉及分管领导杨金霞、第三检察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第三检察部负责人重点汇报了我院集中治理高检院、省院交办的重复信访工作、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回头看”、刑事和解及司法救助工作情况。

李爱华主任对今年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要求再强调,任务再部署。

华为民专委对我院控申工作作出肯定的同时,就下一步如何有效化解信访积案提出了明确要求。

1

高度重视

今年控申工作形势严峻,特别是重点信访案件化解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所以要以压倒一切的努力力争化解率任务的完成;

2

责任到人

信访积案化解不是控申部门的事,全院要形成化解信访积案的工作氛围,细化措施,序时推进;

3

善借外力

对特殊案件要借智、借力,善于捕捉关键信息,形成化解攻坚合力;

4

相互促进

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在推进,我们要善于克服矛盾,做到相互促进,把教育整顿的学习成果体现到积案化解的成效上去;

5

夯实基础

      对不属于高新区院管辖的案件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需要市院一体推进的案件,要做好信息摸排、公开答复等基础性工作。

      杨金霞副检察长表示,将及时贯彻落实好市院的各项工作部署,特别是几项重点工作的推进,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张蓉检察长表示,我院将积极配合推进重复信访案件化解工作,按照先易后难,逐个击破的工作思路,确保将信访工作做细做实,让涉法涉诉信访人在检察环节感受到司法办案的公平公正。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