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医药高新区院参加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1-03-29 09:47: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3月25日下午,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我院张蓉检察长就记者朋友关心的如何抓干警学习教育问题进行了回答,并作出郑重承诺。

新华网记者向张检提问

      学习教育成效如何将直接影响到教育整顿下环节工作的开展。我院探索了“四+”模式:

1.集中学+自主学

      开展“午学半小时”,以及政治轮训,采取现场学、研讨学、电教学等集中学习,做到了“全院有方案、支部有计划、干警有任务”。对因办案未参加集中学习的干警,以自学形式补课,确保全员学习不掉队。

2.原文学+引导学

      逐本逐篇、逐字逐句学重要篇目,延伸解读重要词语和语句。在此基础上,每周拟定一个专题研讨,由1名院领导作主旨发言,引导大家思想共鸣、行为共识。如上周开展了“讲红色故事,燃检察激情”专题,下周将举办“恩来精神引导我们前行”专题。

3.微党课+主题学

     院领导上大党课,每位支部书记上“精彩二十分”微党课。同时,与开展“风雨百年路,奋进新征程”组织生活开放日结合起来,与“迎百年党庆,创五好检察”主题党日结合起来,各支部制订月度计划,开展保护红色遗迹等特色工作。

4.以考检学+以督促学

     利用微信工作群、内网等,定期发布应知应会知识,并抽查测试2次。设立检务督察组,对支部学习情况督察,确保学习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的同时,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高标准查纠整改、高质量总结提升,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