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世界知识产权日 检察机关在行动
2017-04-28 10:24:00  来源:

  4月20日至26日,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紧紧围绕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调研宣讲活动,努力在园区营造保护知识产权、谋求科学发展的浓烈氛围。

  一是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了解知识产权法律诉求。召集园区16家重点医药企业负责人就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专题座谈,当面听取企业诉求,收集问题和意见。 

  二是制作问卷调查表并发放至企业,目前已回收68份,后期将继续跟踪调查,实现园区800余家企业调查全覆盖,以便于全面掌握园区知识产权发展现状,排查共性问题,拟出解决思路。 

  三是举行知识产权法律保护论坛,服务企业发展。针对座谈和问卷调查企业普遍反映的在知识产权的申报、管理以及使用等方面存在的认识误区和制度漏洞,邀请同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宋晓亭教授作了题为“医药企业政策与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讲座,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 

  四是持续深化建校共建活动。与泰州学院签订检校共建协议,聘任该校季卫华博士担任检察长助理,具体参与和指导知识产权案件的办理,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引入本土智力支持。五是强化法制宣传。在园区企业服务中心摆桌设点,为企业发放知识产权双语风险提示书以及医药知识产权案例光盘,向群众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手册;邀请企业代表、在校大学生、行政执法人员参观我院知识产权保护检察工作站,进一步知识产权保护以及风险防范意识。 

摆桌设点法制宣传

讲座后接受企业咨询

宋晓亭教授讲座

为企业发放宣传资料

与泰州学院签约

重点企业座谈会

  编辑:孟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