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盗窃出新招,检察官叫你如何接招
2017-04-28 10:44:00  来源:

   小编最近每天都把家里的门和门把手擦的锃亮锃亮的,不是因为小编是处女座,而是最近我院办理的一起盗窃案,让小编格外谨慎,生怕家里那祖传的聚宝盆(chui  niu )被偷了。

  近期,我院办理了一起盗窃案:2016年10月10日至25日间,被告人杨某某、孙某某、孟某某三人分别结伙,采用撬杠撬门破坏锁芯等手段在扬州市邗江区、泰州市海陵区、泰州医药高新区10次入户盗窃作案,先后窃得金银首饰、手表、烟酒等物品,款物合计价值人民币21万多元。三被告人盗窃时分工明确,盗窃之前会安排其中一人去看每家每户的门把手的干净程度,如果门把手落了灰的,很有可能是长期没人在家,他们会试探性地敲门,如果没人开门,就开始实施盗窃,如果有人开门,他们就会说找错人了,寻找下一个作案点。 

  很多人认为家中备一个保险箱就可以提高安全性,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 

  1、长期不居住的家门把手会落灰,小偷就会格外“宠幸”这样的门,所以不管是否经常在家,也应经常把门和门把手擦擦亮,如果实在无法经常回家,就应避免在长期不居住的家中摆放贵重物品、首饰、现金以及烟酒等物品。 

  2、房产证等重要的证件尽量不要和珠宝首饰现金放在一起,如果放在一起小偷在实施盗窃时可能会一并偷走,然后扔掉证件。 

  3、保险箱摆放位置一定要隐蔽,且家中的财物应尽量分开保存,因为在这起盗窃案中,犯罪嫌疑人盗窃时是直接将被害人家中的保险箱撬走后砸开保险箱,取走财物 

  4、对敲门找人的可疑人员(通常会背包以存放所窃物品),要提高警惕,应尽快报警或向小区保安求助,防止盗贼“踩点”伺机作案,以避免更多的户主家中财物受损。 

  5、对于家中购置的贵重物品应注意发票和相关凭证集中存放,不要和贵重物品放在一起。这样,即使非常不幸失窃,案发后,办案机关也能依据发票和相关凭证作出价格认定。若犯罪分子退赃,就可以弥补部分损失。 

  这些防盗小妙招,你get了吗?一般人小编可是不告诉的哦。 

  编辑:孟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