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红色故事,燃检察激情】泰州医药高新区院举办讲党史故事活动
2021-03-29 08:44: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的云烟,历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3月19日下午,我院举行“讲红色故事 燃检察激情”讲党史故事活动。

      活动精彩纷呈,来自我院三个支部的6名干警,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某个大事件、某个重要理论、某个关键决策、某个历史伟人、某个经典语录、某个感人家书、某个精彩瞬间等谈感受体会,再现了革命先辈们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舍小家为大家的国家情怀以及在曲折中奋勇前行的理想追求。

检察综合管理部主任 王洪坤

《井冈红》

     井冈山精神是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全体党员同志的精神寄托,不论我们以后的道路走的有多远,都不能忘记我们革命初期的艰辛和困难,不能忘记井冈山上的斗争,不能忘记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来时路。

检察综合管理部副主任科员 白翼轩

《红旗到底打得多久?——一直打下去!》

      作为青年党员干部,在工作中,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难免会出现思路不够开阔、举措不够创新的本领恐慌,继而陷入“想不想干、能不能干、敢不敢干”的自我怀疑之中。越是艰险越向前,只有在重大斗争中去经受锻炼,在克难攻坚中增长胆识和才干,才能在“挑战—应战”中迸发更强大的力量,扛住奋斗红旗、烧出燎原之火。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田竞

《从家书看朱德的壮美情怀》

      德必有勇,德必有言。朱德的家书及其最后的遗言、遗愿,折射出的是他立党为公、无私奉献、奋斗终生的共产党人的高贵品质和高尚情怀。处处可见他将个人的小我、小家自觉融入到中华民族的大我、大家之中。他的公仆之心,齐家之道,雄阔而壮美,博大而深沉,历久而弥新。这是一笔不可多得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世代研读和珍藏。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马明明

《传承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100年后的今天,承载民族复兴梦想的“红船”驶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共产党员,唯有传承发扬好“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胜利,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顾凤梅

《坚定信念 居安思危》

      动荡不安之世,家书成了革命志士表达家国情怀的最好载体。而我也有幸拜读了陈毅、方志敏等革命先烈的家书,从一封封家书中,我看到了先烈们对亲人的醇厚情感,看到了他们为挽救山河破碎的国家,拯救苦难之中的同胞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从中,我也汲取到了信仰的力量、忧患的意识、奋斗的精神。

第四检察部司法警察 吉杰

《在品味经典中寻根溯源》

    作为一名刚刚步入地方的新“军转”,面对军地差异,时而迷茫时而困惑的窘境,更应学史明理、学历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最后,政治处主任曹才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

1.要鼓足精气神,保持昂扬姿态,树立领先领跑的信心和决心。

2.要坚持问题导向,向模范基层院学习,对标对表,做到取长补短。

3.要树立问题导向,以敢担当、善作为为标尺,努力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4.要瞄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奋进新时代,续写高新检察新篇章。

  编辑: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