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支持起诉的一起案件 为国家挽回损失550余万元
2018-01-23 11:21:00  来源:

  近日,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支持国有公司起诉案件获胜诉判决,法院确认被告与拆迁公司、评估公司工作人员恶意串通,损害国家利益,判决被告万高粮油贸易商行(以下简称“万高商行”)返还原告泰州华信药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公司”)拆迁补偿款551万元。

  个体工商户胡万高在其经营的万高商行拆迁中,通过向评估公司、拆迁公司工作人员行贿等方式,改变万高商行所在土地性质,违法额外获取拆迁补偿款550余万元,造成国有资产流失。针对这种情况,高新区院立即向区政法委汇报,申请组织公安、法院等部门领导及相关专家学者共同研究追讨方案,确定以拆迁人华信公司提起民事诉讼,检察机关支持起诉的方式,依法追回胡万高通过违法手段获取的拆迁补偿款。华信公司在收到该院检察建议后,第一时间向高新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同时,高新区检察院依法向法院提交支持起诉书。案件审理过程中,为协助华信公司顺利开展诉讼活动,高新区院多次为其代理人提供阅卷“绿色通道”服务,并对出庭举证预案共同分析研判,数次派员出庭支持起诉。最终,华信公司获法院胜诉判决,挽回国家损失550余万元。

  编辑:童鹂鹂